18678809_1660615327305335_906302930_n.jpg

 

啊哈各位捧油好久沒更新遊記系列啦~

前陣子因為要紀念在一起四年了所以就又跑出去台北玩了,一直反反覆覆要去哪,前一天才決定要去基隆,也是到了當地才決定要去和平島(到底可以多懶得找資料XD)

基隆離台北真的很近,不管是客運或是火車都是一個小時內就可以到的了,所以很適合拿來當小小旅行

我們之前雖然也去過基隆,但和平島是第一次去,算是誤打誤撞去到了一個很不錯的地方呢!

看過之前的遊記應該就會發現我們不是上山就是下海哈哈(我真的很怕之後會進化成上刀山下油鍋之類的)因為這是一種最簡單接近大自然的方法,而這次去的和平島濱海公園就是一個宜人的海邊😚來聽海哭的聲音(結果沒有要理我的過時笑話:)

然後這次也是我第一次帶我的新相機canon eos m6出去玩,避免寫開箱文貽笑大方,所以就藉這篇文章順便跟大家簡單介紹一下他,還有他日常相片的效果(可是天氣真的很陰所以不知道有沒有參考價值XD)

好哩~如果你也想去新景點散散步透透風,或是想看看canon m6的效果的話,就繼續看下去囉

 

IMG_0301.JPG

我們那天是搭火車過去的,從台北車站出發,搭的是區間車,大概50分鐘左右抵達基隆車站,票價是40元左右

放這張照片只是要給大家看m6的景深效果(還有我多愛焦糖奶茶),而且M6之方便,是觸碰螢幕,可以直接點來對焦跟手機一樣,對我來說簡直一大福音,不然我從以前到現在都不知道光圈要怎麼調ಥ_ಥ

 

IMG_0323.JPG

我們到的時候天氣很差(到底誰下雨天去基隆?),還沒想到要去哪裡所以決定先去上次去過的潮境公園那帶,如果想多去看看海,可以參考這個路線

出了火車站就可以感受到濃濃海味,我們搭車的地點是海洋廣場對面的公車站牌,要去潮境公園可以搭103、108往八斗子,路程大概30分鐘左右

 

未命名.png

路上也會經過碧砂漁港(八斗子觀光漁港),肚子餓的話可以在那邊先吃點海鮮,潮境那邊雖然還是有食物,但選擇不多

公車的路線有一段路會沿著海岸線開,真的是一望無際的海景

這時候我們這種台北俗就會很想大喊「阿~是海耶!!」🤤🤤

IMG_0327.JPG

潮境公園附近就是海洋科技博物館,我們之前是在海科館下車以後慢慢晃到潮境

我們第一次去的時候日頭赤炎炎,海科館剛好可以進去休息吹冷氣順便逛一下,最主要是有廁所!

不過這次去在下雨,所以沒有要繼續往前走,結果我們決定直接去和平島好了(結果搭30分鐘來海科館上廁所?)

然哥的手這樣是因為他在幫我撐傘><

 

IMG_1026.JPG

IMG_1029.JPG

IMG_1056.JPG

(去年手機照的照片)

話雖如此,我覺得潮境公園還是值得一去

那裡就是一個海味很濃重(?)的地方,能夠看到一大片的海,旁邊就是山,那個景色看了非常心曠神怡

而且海水很淺可以下去石頭上玩玩水、拍拍照,也有人在這邊跳水(不過要跳水還是要注意安全才行!)

其實潮境公園的範圍很大,可以在這邊慢慢晃,也可以去附近的忘憂谷,不過這裡有一個缺點-幾乎沒有遮蔽物,夏天去真的是被曬到不行,一定要注意防曬🌞

 

未命名.jpg

回到主題和平島~

因為從海科館那邊沒有公車直接過去和平島,所以我們先搭到海洋大學吃飯過去

從海洋大學可以直接搭101往和平島,但是我們覺得從地圖上看不會很久便決定走路過去了

從海洋大學門口走到濱海公園大概是20分鐘,搭車應該非常快

 

ji3.jpg

路線其實很簡單,順順的一直走就行,沿途也有公車站牌可以參考

不過我們不小心走到平二路平三路那邊,所以去問個路,結果實在太丟臉哩

因為我一直以為和平島是個小小的島,可以看的出來是個島嶼(可能還有登島流程?),殊不知我們途中經過一個小小的橋過來以後就已經到島上了!

我以為只是平常一個小橋而已,所以還一直在找島在哪裡,就問了一個警衛伯伯

我:「不好意思,請問和平島該怎麼走?」

伯伯:「(若有所思).....這裡就是和平島」😶

我:(尷尬尷尬尷尬)(尷尬到爆的台北俗)😅😅😅😅😅😅

 

IMG_0356.JPG

好在伯伯的好心指引下我們還是順利了走上成功的道路

沒錯!peter su說夢想這條路跪著也要走完,即使尷尬也是要厚著臉皮活下去:)

看到了和平島三個字就代表快到了,沒有錯👍

 

IMG_0357.JPG

不過濱海公園外圍現在好像在整修,所以都圍起來,但也因此不用收門票,不然原本好像有60元門票費

也因為在整修的關係有很多地方也看不到,這點蠻可惜的

 

IMG_0361.JPG

這個廣場走下去就是一大片的海啦!而且此時天氣慢慢變好沒下雨了賀!

我覺得這個公園值得推薦的地方是他既可以玩樂又可以看到很多自然景觀

 

IMG_0517.JPG

IMG_0402.JPG

IMG_0511.JPG

後面是一個泳池,是海水的泳池!

我覺得有點像養殖漁業那種魚塭啦哈哈哈哈

➤後來查了才發現,就是由舊的九孔養殖池改建,引進海水變成現在的樣子

 

IMG_0531.JPG

有很多人來游泳~

裡面黑黑的不是鯊魚是人XD

喜歡游泳的人很適合來這邊!有救生員在一旁所以很安全,而且還可以看得到海

我覺得在這裡游泳應該粉享受🤤

 

IMG_0428.JPG

後面就是一大片海

我們在看手機其實是因為可以直接用手機連線控制拍照,這樣超方便的!不用在那邊定時老半天還看不到畫面

 

IMG_0453.JPG

有給大人游泳的地方也有給小朋友玩水的地方!

這邊的水淺淺的,帶小朋友來也不用擔心危險,既可以玩到海水又可以確保是在安全範圍內

 

IMG_0479.JPG

IMG_0501.JPG

也有一個小小的平台,可以看得到龜山島還有旁邊的各種侵蝕地形唷

 

IMG_0565.JPG

IMG_0574.JPG

這裡可以說是兩種願望一次滿足,給你下海完就可以上山了!

 

IMG_0584.JPG

IMG_0628.JPG

IMG_0648.JPG

從上面就可以俯瞰一切了

因為和平島長時間受到東北季風吹拂以及海浪不斷的拍打,所以形成了很多獨特又奇怪的石頭

在這裡看得到海蝕平台、豆腐岩、海蝕溝、海蝕崖、風化窗、萬人堆、千疊敷、海蝕洞、蕈狀岩等等的海蝕地形

雖然我從以前地理地形就超爛,但看到這些景象還是會忍不住讚嘆大自然的不可思議

台灣的北海岸真的很美,是最天然的地形教室

 

IMG_0603.JPG

上來可以看到龜山島!

然後戴個龜山島帽子(???)🎩

 

IMG_0621.JPG

這邊還有一個涼亭可以過去拍照

最後跟大家講一個尷尬的故事收尾吧!

那時候然哥在幫我拍照,後面的人問他朋友夫妻:「要不要幫你們兩個拍」

然哥:「好哇!」

娃......你好什麼好啦XD

當下真的一個轉身要跳下去ㄌ,史上最尷尬...😅😅😅

 

JI.png

我覺得和平島是一個很不錯的景點!

不論是親子旅遊或是家庭旅遊,還是情侶出遊都很適合來👍

交通方便,而且還可以很安全的下海!

大家到海邊一定都很想下水玩一波,可是有時候還是會擔心安全,但在這裡就不用擔心了(至少有圍起來讓我覺得很有安全感)🙋🏻

只是缺點是可能還是有一點人工的味道

對小朋友來說也是一大福音,大人可以很安心地把小孩丟在淺水的水池XD

就算是不喜歡下水的人在上面拍拍照也超讚滴,是我們不會拍網美照,但我有看到ig上有人拍超美的~

我們去的那天天氣不太好,但我相信天氣晴時來一定超級美😍😍

除了碧海藍天還有鬼斧神工的地形景觀😍

真的是很推薦大家可以來這邊一日遊!❤️

 

最後,想說說跟遊記無關的東西(真的有人看到這麼後面嗎?)

雖然在一起四年了,但我們每天還是像熱戀期我也不知道怎麼辦到的,可是真的很喜歡很喜歡一個人的時候就成了蜂蜜製造廠,看什麼說什麼都甜甜的💕

然哥送了我一句張西說的話:「如果可以,在我們的世界之間放一扇不上鎖的門。尊重有自己世界的妳,也歡迎你到我的世界裡逗留。很久很久,都沒關係。」

兩個人在一起不是兩個世界的消失,是在各自的世界中又融合出了一個新的世界,我覺得這就是戀愛美妙的地方,你不用因為誰而放棄原本的自己,而是因為遇見了誰而發現了不一樣的自己

每一對情侶一定都有自己的相處方法,不用羨慕別人,因為你最該羨慕的,是你們自己

我覺得珍惜是談戀愛的時候最有用的保鮮劑,珍惜一個東西的時候會小心翼翼的捧著,呵護都來不及了,就不會有心思在意壞的那一面

不管是依然熱戀的你們,還是岌岌可危的你們,希望能永遠記得當初那股義無反顧在一起的熱情然後,繼續走下去吧!

四週年快樂,我也要繼續談一場不分手的戀愛!

 

 

arrow
arrow

    lil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