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12869637.jpg

 

身為一個腮紅控,一次收好幾顆腮紅是常有的事(點頭)

這個禮拜買了兩顆腮紅,一個是夯到外太空的倩碧可樂小花cola pop,另一個是canmake腮紅限定色 09

不管是倩碧還是canmake,兩個腮紅的色系都屬於比較酒紅一點,很適合秋冬的暖暖顏色

他們兩個乍看之下其實一點都不像,可是上臉以後卻讓我驚呼"哇哇你們也太像!"

有圖有真相,就直接開始8!

 

S__12877826.jpg

外觀上兩者都是採透明的塑膠包裝,內容物可以一目了然

canmake的包裝走的是一貫的日系少女風格,硬要比兩者在外觀上的質感的話,我覺得倩碧的好一些

但這倒不是因為設計關係,而是塑膠本身材質的質感,canmake太像玩具了

 

S__12877828.jpg

倩碧 花漾腮紅 #07 cola pop 可樂小花/$880

這其實是我第一顆小花,果然是名不虛傳,粉壓得很實,小花刷了幾次還是屹立不搖

最近期上市的cola pop跟fig pop(無花果小花)據說在專櫃非常搶手,尤其是可樂小花好像是炒雞難買呀!!

 

S__12877827.jpg

Canmake 花漾戀愛修容組 #09 /$349

這其實也是我第一次買canmake這系列的腮紅,原因不外乎它的顏色都太粉嫩、包裝也太少女了XD

但一看到他出這個顏色立馬正中下懷,只好我就對自己說"我要她!!"

這個系列的特色在於它是由幾個不同顏色的小花組成,所以可以只用特定的幾個顏色,或是全部沾一圈一起使用

腮紅背面的使用說明也是請使用者畫個圈圈使用,但也因為這個緣故,小花很容易染到不同顏色,就像去屈臣氏看他們實體都髒髒的那樣哈哈

然後偶覺得它附的腮紅刷比另一個系列腮紅(巧麗腮紅)來的好用,這個刷子比較蓬鬆也比較大一點

 

┃SWATCHES┃

S__12877830.jpg

"威~麥騙肖這叫相似色?"

看到這張刷色應該不少人準備要滑開了,但先不要呀!!QQ

canmake 因為是把所有的顏色都刷色以後所以才變成那個色,尤其是腮紅組裡面有白色跟粉色的關係

 

S__12877831.jpg

由左至右的刷色:

canmake全部顏色混合/可樂小花/canmake中間最深色

可以看到混合了所有顏色的canmake因為白色跟粉色的影響,顏色雖然還是比較偏酒紅,但還是更清淡且粉嫩一點

可樂小花的刷色顏色是非常飽和且粉質很滑順,暈染度也很好,是酒紅色但是又更紅棕一點,是市面上比較少見的腮紅顏色

最後的刷色canmake 09的主要顏色,也就是中間最深的紅,雖然在cola pop旁邊可以看出它比較桃一點,但一直看著他們兩個真的是會越看越像!!!

 

┃The color on face┃

S__12877829.jpg

這次要使用的刷具是too cool for school的修容刷

我很喜歡這隻刷子,不管是拿來修容或是腮紅都很適合

 

S__12877832.jpg

選擇這支刷子的原因:

-毛量足夠,但是非常蓬鬆,對顏色較重的腮紅不用擔心會有色塊,可以讓顏色均勻的呈現

-刷面很大,如圖中所是,毛最長到最短的地方有一段很大的範圍,幾乎刷一次就可以完成整臉的腮紅

 

IMG_7701.JPG

在臉上的尺寸是醬子滴!

一般我都是斜斜的刷,但是用最上面直直的刷也OK,不會覺得扎皮膚

 

IMG_7661.JPG

IMG_7670.JPG

IMG_7672.JPG

IMG_7667.JPG

因為顏色比較深的關係,所以我上在眼下一片的地方,醬子比較可愛(自己講)

問題來了,其實我兩臉是不同的腮紅!!

但是糾~竟~哪個是倩碧哪個是canmake,尼看得出來嗎???

大家猜猜看,等下公布答案XD

.

.

.

.

.

.

.

.

.

.

.

.

.

IMG_7683.JPG

薑薑解答在此!!

右邊用的是可樂小花,左邊用的是canmake 09

是不是真的很像(手心拍手背)

 

S__12886018.jpg

如果真的要比較他們的不同,分開來看才會比較有感覺

cola pop的確顏色比較深一點,基本上是一刷就是這個顏色,顯色度超好,而且帶有一點土土的感覺

canmake 09雖然還是算偏紅,但跟可樂小花分開來看就知道它比較清淡,也有點粉粉的(他的發色度比較清淡,所以我刷了好幾次,但這也意味它比較不會失手)

 

IMG_7686.JPG

雖然說分開來看還是不太一樣,但我們在放大來看一下,根本一樣呀!!!(再度手心拍手背)

在寫這篇文章的時候我一直拿鏡子出來照,我真心覺得肉眼是在一般的燈光下完全感覺不到差異(還是我色盲?)

可樂小花是台灣還沒上市前,一看到就好想要的顏色,因為它的顏色實在太特別了

但也因為它很特別加上又被社群媒體炒得很兇所以要買到它也是異常難買

如果你也是很想要cola pop,但是買不到或覺得太貴買不下去,canmake花樣戀愛修容組#09絕對是一個平價的好選擇!!

我不敢說他們顏色真的一摸摸一樣樣,因為每個人對顏色的認知還是敏感度都不一樣

但我覺得他們擦起來的"效果"真的不相上下,他們都能呈現秋冬酒紅的腮紅妝容

canmake雖然幾乎只有倩碧1/3的價格,可是實際呈現出的質感卻很優秀,不會比專櫃的倩碧差,就算帶有一點亮粉(真的一點點、很細)也不會顯粗糙

 

IMG_7692.JPG

最後用一個讚來做結!!

希望大家都能找到自己心目中的那顆秋冬腮紅

Thanks for reading

(對了,偶沒有雀斑,是化出來的,但這次異常自然我看照片也以為我何時長雀斑了XD)

 

┃FOLLOW ME┃

歡迎大家來找我玩!有問題私訊臉書會比較快得到回覆唷~

FB:⁎⁑莉莉安我是寧兒⁑⁎

IG:lilliannbeauty

https://www.instagram.com/lilliannbeauty/

 

 

 

 

arrow
arrow

    lil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