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21282819.jpg

 

身為一個為冬天而生的少女,現在的天氣簡直要我的命,每天都想攤在冷氣房,無欲無求:)

但再懶的水水還是必須要踏出家門享受陽光的荼毒

我夏天最忌諱一件事:黏!

所以每到夏天我最害怕的事情就是黏呼呼、悶熱、厚重的底妝(孟克式吶喊)

如果有在留意最近的彩妝資訊,應該就知道蘭蔻出了一款瓶身美又主打長效持妝的夏天底妝

他們就是今天的底妝推薦主角二人組-蘭蔻零粉感超持久粉底&零粉感超持久氣墊粉餅

 

S__21282820.jpg

零粉感超持久粉底 SPF38/PA+++ $2,000/ 30ml

這次超持久粉底液推薦瓶身一如蘭蔻以往的粉底液設計,細長好收納,拿起來也相當順手

在外觀上面瓶身是霧面設計,搭配上黑色的瓶蓋,質感沒話說

 

S__21348354.jpg

而且一定要稱讚的是,零粉感超持久粉底色號的選擇非常齊全呀!

粉底液有12個色可以選擇,有玫瑰粉嫩、白皙粉嫩、明亮自然、柔和象牙、白皙象牙五種色調可以選擇

再也不怕買到不適合自己膚色還要硬用的情況了(感動哭)

我這次拿的色號是PO-01(上:粉底/下:氣墊)

PO是比較偏粉一點點的,之前用BO覺得對我來說太黃,建議大家可以去櫃上試試看

 

也給大家我其他的粉底色號參考

✘專櫃✘

GA 完美絲絨粉底液 #3.5

maqoro粉底液 #14

資生堂 遙遙水粉蜜 #N2

Make UP For Ever水粉霜 #Y225

laura mercier專業零妝感粉底液 #creme

雅詩蘭黛 粉持久 #1c1

✘開架✘

Rimmel藍罐 #130 true ivory

innsifree my foundation #3.3

wet n wild photo focus #shell ivory

Maybelline fit me #120

 

S__21282822.jpg

粉底液的質地是比較偏水感的保濕粉底液,很輕易就可以推開哩

我很喜歡這種比較水的質地,太稠很難推也比較厚重

而且水感的質地也讓妝感顯得更輕薄,肌膚也不會有負擔!

這次零粉感超級久粉底主打的就是他的超長持妝!

有三個特別的超能力:

❶超持久

獨特的3D持妝隱形網在肌膚表層形成一層會呼吸的防護網

❷超遮瑕 超薄零粉感

顛覆一般靠粉遮瑕的印象,零粉感超持久粉底是靠光遮瑕,顯現微霧微光底妝

❸超鎖水零乾紋

再也不怕遇到持久卻乾的底妝了

 

IMG_8777.JPG

一樣先從素顏看起吧!

為了不影響完妝前後氣色差別,所以我先補上了眉毛跟唇彩

我的素顏比較明顯的問題就是黑眼圈、泛紅、毛孔

 

IMG_8781.JPG

拉近來看就更明顯了

尤其是臉頰的泛紅還有細微的血絲都很明顯,所以我們一起來chao chao蘭蔻粉底液遮瑕的成果吧!

 

IMG_8803.JPG

大概一顆綠豆大的粉底液就可以上半臉了

粉底量分配的方面,我臉頰會使用比較多,下巴跟額頭輕輕帶過即可

搭配的上妝工具我選擇的是美妝蛋,美妝蛋輕微沾濕上妝,讓粉底妝顯現感更輕透的自然妝,而且也會很服貼就像是自己的皮膚一樣

IMG_8822.JPG

很明顯的右邊就是上完粉底後校正膚色的效果

膚色不均的問題解決了許多,而且泛紅也被修飾掉哩!

 

IMG_8818.JPG

上完粉底後微血管被遮住了9成左右,這時候可以針對想要粉底液遮瑕的地方在輕拍一點粉底

這次零粉感超持久粉底的妝效是微霧感的,打破持久粉底就是死霧面的妝感

摸起來的粉感很低,非常薄透清爽,不會黏膩,另一方面又讓皮膚透出自然的光澤,隨著光源變化展現出不同的光澤,讓皮膚質感大大提升

從照片也可以看出來,這個粉底的質感是非常細緻的,整體妝感是很精緻完美的效果!

S__21282821.jpg

零粉感超持久氣墊粉餅 SPF23/PA++ $1,900

零粉感超持久底妝系列還有推出氣墊粉餅

 

S__21340162.jpg

是不是超美!!

黑X金就是一個低調奢華的路線,我覺得氣墊粉餅很重要的就是要長得好看!拿出來上妝的時候不能輸耶(握拳)

未拆封前一樣會有個薄膜防止氣墊粉餅乾掉

 

S__21340163.jpg

附的粉撲也是黑色的

而且粉撲超級Q彈,撲臉的那面是很細緻的

 

IMG_8838.JPG

輕壓一下就可以很均勻的沾到粉底

 

IMG_8845.JPG

用氣墊粉餅的時候我會在臉上沾好幾的點,然後再用粉撲拍開

我覺得壓一次的量就夠上整張臉了唷!

 

IMG_8864.JPG

他的遮瑕效果非~常~好

臉上的微血管都被遮住了!

 

IMG_8870.JPG

另外氣墊粉餅也可以針對剛剛粉底不足的地方加強遮瑕唷!

 

▶TEST TIME
IMG_8872.JPG

我們來做個小測試看看是不是真的是零粉感

首先,準備一張乾淨的衛生紙

 

S__21340171.jpg

在剛剛上過氣墊跟粉底的臉上壓呀壓(我真的是毫不客氣的壓),看看會不會有粉體沾黏

 

S__21340170.jpg

噹噹!乾淨到不行!

零粉感,合格!

 

IMG_8928.JPG

剛完妝時的效果是這樣(左-氣墊/右-粉底)

整體妝感不脫妝可以說是非常完整,而且也很精緻,散發自然的光澤底妝

但畢竟是號稱持久底妝,所以也要來看看他隨著時間的表現力如何

為了測試本身的效果,所以以下的實測是沒有上蜜粉定妝的,也沒有使用妝前產品,完全看零粉感超持久粉底、氣墊粉餅的功效

 

S__21340172.jpg

(iphone 8內鏡無修圖)

左邊是剛完妝時在捷運上的照片,這時候妝感很完美

右邊是五個小時過後的照片,這張照片蠻明顯的開始出油了,但是他出油以後和原本的粉底混合在一起,反而達到傳說中的奶油肌!!

 

S__21340173.jpg

在戶外陽光下呈現的妝感也是非常精緻的!

我看照片簡直邊看邊讚嘆為什麼皮膚看起來哪磨好呀~

(偶沒修圖也沒濾鏡唷!只有拙劣的把後面的水塔隨便修掉)

 

IMG_8966.JPG

大概六、七個小時以後的妝感是這樣的

兩頰的泛紅有點若隱若現了,過了6個多小時後遮瑕力有減少,但是整體而言還可以接受

這時候壓掉油光可以再補上氣墊變一尾活龍~

 

▶評價

IMG_8918.JPG

IMG_8932.JPG

零粉感超持久粉底

自從收到以來我幾乎每天都使用這個上妝,所以也在不同的氣候條件下用過了

首先我最要稱讚的是他的薄透,台灣的夏天真的很悶熱又濕黏,這種時候真的不需要再來一個厚重底妝折磨自己

就像上面測試的一樣,他粉感很輕,不會有讓人悶熱的感覺

再來是他不會乾

雖然一到夏天我就是油油人,可是真的很乾的粉底我也受不了,主打持久的粉底最常遇到的問題就是會很乾、浮粉了

但零粉感超持久粉底我用到目前是沒有出現脫妝、浮粉這個問題

粉底液遮瑕力我覺得是中等,但因為他很輕薄,所以可以在需要補強的地方堆疊也不會厚粉

另外遮毛孔的部分也還好,上妝前可以另外使用填補毛孔的產品

關於大家關心的氧化程度,我覺得這款的暗沉不太嚴重~

最後是粉底液的控油能力,控油能力我覺得還好,時間到了還是會自然出油,尤其現在這種天氣,還是建議要上蜜粉定妝比較好

雖然會有奶油肌,但奶油肌跟油肌只有一牆之隔,為了避免過猶不及,還是要定期壓掉油光比較好

 

IMG_8942.JPG

IMG_8934.JPG

零粉感超持久氣墊粉餅

我必須說,他真的出乎我意料

原本其實蠻害怕的,因為我很怕在夏天用氣墊粉餅,覺得會被悶史

他驚豔我的地方就在於他不會悶也不會黏耶!!

而且真的就是神奇,他過一段時間後會自然變成霧感的質地,有點陶瓷肌的感覺讓皮膚看起來很好(手比愛心)

更重要的是,氣墊粉餅真的超方便,兩三下就出門,再也不怕上課遲到(開玩笑的我照遲:)

如果要我選粉底跟氣墊粉餅推薦的話,我喜歡氣墊粉餅多一點點

我覺得他們在效果上沒有差很多,尤其是要短暫出門的話我就很推薦這個!

氣墊粉餅的遮瑕感覺比粉底來的高一點,尤其是毛孔修飾的部分;可是持妝度的話粉底比較好,氣墊粉餅比粉底液還早一點出油

他們兩個各有優缺點,就看自己喜歡什麼,當然最好的情況是兩個都買啦

如果這個夏天想找輕薄又持久底妝的話不妨試試看蘭蔻零粉感超持久粉底&零粉感超持久氣墊

 

跟大家說個好消息-粉底豬隊友也有派上用場的一天

6/1-7/31帶著你他牌的粉底或氣墊粉餅空瓶,到蘭蔻櫃上丟棄並買新品零粉感超持久粉底,就可以省下100塊!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

也推薦大家可以到櫃上領取試用包試試看唷!

零粉感超持久底妝,連結傳送門
# 零粉感超持久粉底SPF38/PA+++
# 零粉感超持久氣墊粉餅SPF23/PA++

http://t.cn/RrBrC0k

 

歡迎大家來找我玩!有問題私訊臉書會比較快得到回覆唷~

FB:⁎⁑莉莉安我是寧兒⁑⁎

IG:lilliannbeauty

https://www.instagram.com/lilliannbeauty/

 

 

arrow
arrow

    lil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