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今天沒有要分享美妝,今天要講的是買到假貨怎麼辦

為什麼會有這個主題呢?就是因為我買到了假的Kat Von d!害我整個人都氣沖沖的😡 

今天文章會分成三個部分:真假貨辨識、買到假貨該如何是好、我對賣家的祝福:)

那麼今天的主角就是是在我在蝦皮買的Kat Von d,因為最近實在被燒燒燒到不行就在蝦皮買了一支,加上我想趕快拿到於是選了有現貨的店家

就當我以為一切都很正常,拿到貨當下我就知道,不!對!勁!

  1. 底部標記色號的貼紙大貼歪
  2. 唇膏疑似被使用過,轉開蓋子鬆鬆的,管口有沾染唇膏
  3. 棒子不是直的,好像被坳到一樣有一個角度,須使力才能拿出
  4. 竟然有巧克力甜甜的味道

但是要過年了我也就想說算了吧,就摸摸鼻子當作自己倒楣

可是過幾天真的是越想越怪,越想越氣:等等耶!我也是花800大洋買了這支唇膏,不是2、3百塊一看就假貨的價錢耶!而且賣家在它的資訊欄跟標題都不斷強調是美國空運正品,憑什麼要我自認倒楣呀?

加上我又在別的地方訂了不同顏色,一比之下真假立見

接著火速上網找真假辨識,一找不得了,全部Bingo Bingo,還以為我在買大樂透,全部假貨特徵我都中了謝謝大家

 

▲真假比一比▲

下面的圖是傳給賣家的圖,因為隨便拍的請不要介意😂

因為我買時賣家就標示盒損不付盒所以不會有外觀比較(盒損賣800正常人都覺得很合理呀)

1. 印刷粗糙

假貨最下面的黑色印刷非常粗糙,可以看到他非常不平整,凹凹凸凸的

白色的線條也很劣質,有的細有的粗

2. 寬度

 

從剛剛那張圖也可以看出我買的假貨黑色印刷明顯就是比較窄

這張圖是官網的照片,在白線上的黑色印刷硬生生就是短正版一半👿

3. logo

 

接下來是筆蓋,logo也是哩哩辣辣的

還有筆蓋的圖騰也是一個可以比較的參考,假貨的線條比較粗

4. 味道

未命名.png

噹噹!就是說我買到的假貨:)

我的何止香甜呀,簡直可以吃進去了,那個味道就是櫻桃巧克力味

另一隻我買的就沒有這個問題,它聞起來不但不香,還可以說臭臭的,網路上說是顏料之類的味道

5. 沾黏度

在買kat von d之前爬文有看過別人心得說它會有點黏黏的,所以一開始對於假貨黏黏的並不以為然

直到拿到新買的唇膏一比才發現:我又被騙了!

雖然會有一點點點點黏黏的情況,但乾了以後就沒有這個問題,可是回想我的假貨唇膏

挖塞,原來我在吃豬腳,我還以為我在塗唇膏哩~😋

假貨沾黏的程度就像是吃豬腳或是膠原蛋白很多的食物時,抿嘴唇在張開時上下唇會黏在一起那種情形,甚至更黏,就像塗膠水一樣

6. 唇刷

唇刷大小真品較小,仿品較長

 

▲買到假貨如何自保?▲

這點非常重要,尤其現在網路購物越來越普及,在看不到實物的情況下,很容易買到與想像不同的商品甚至是假貨

買到假貨時千千萬萬不要摸摸鼻子自認倒楣,覺得花錢買教訓,不要幫壞人找理由,哪有花錢找罪受的道理?如果就放任不管就是助紂為虐呀各位消費者們(搖肩膀)

作為消費者要保護好自己的權益,同時也是避免不要有下一個受害人出現

講了這麼多,究竟買到假貨時該怎麼辦呢?

1. 截圖截圖截圖!

很重要所以一定要講三次,把賣家的商品頁全部截圖起來,包括標題、圖片、商品敘述,如果你曾經和賣家有過訊息最好也截圖起來,尤其是如果有問過是否為正品而賣家也予以保證

截圖的目的是保留賣家曾經講過的話,若之後要訴諸法律途徑或是其他申訴管道都可以作為證據使用

2. 拍照存證

把購買的假貨拍照存證,如果可以把它拿來做真假貨比較圖更好,然後傳給賣家讓他沒有理由藉口 

奇怪耶,明明自己是受害者還要做這麼麻煩的事,當我偵探系?

3. 告知賣家,要求退貨

這點是最後一個步驟同時也是最重要的!雖然賣假貨是壞人,但也不用一開始就跟他一班見識,還是要保有基本態度向賣家溝通

首先可以把你的疑慮跟他說,但我不太建議就直接跟他要購買證明了,因為我覺得購買證明真的不構成任何他寄出商品就是正品的證明,他也是可以自己用正品賣你假貨呀:)所以如果先跟他要證明了反而會讓你沒有空間質疑他賣假貨

如果對於你的敘述他不以為然,就可以開始舉證了,把你有的比對圖或任何相關證據告訴他,讓他沒有餘地否認(真的是很累耶,被騙還要像在寫申論題舉證?)

最後在你把所有可以指證他是假貨而賣家還跟你說一些五四三,把黑的講成白的,你就可以告訴他再不退貨要報警了!賣家聽到應該就會怕了,但若仍執意不退繼續講他的外星語,只能跟他說法庭見了,關於相關法律我也有找到一些(如有錯誤請告知,也請有相關背景人士提點):

假貨(仿冒品)的販賣已經違法商標法的規定,且該行為屬於「非告訴乃論」也就是一般所稱的公訴罪(商標法第95條以下)。也就是說,賣家不僅會受到被仿冒公司的民事上的求償(商標法第68條以下),也會面臨到刑事罰則。 (來源:蔡慧玲-公民會客室)

-詐欺罪:意圖為自己或第三人不法之所有,以詐術使人將本人或第三人之物交付者 ,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一千元以下罰金。 (因為他明知道自己賣假貨卻說自己是正品欺騙消費者)

4. 退貨、退款階段

賣家允諾退貨後,要怎麼退貨退款、何時退款都是首先要訊問的,如果是在購物平台上最好是避免私下交易,以防出事找不到申訴地方變成羅生門

  

像這次是在蝦皮購買的,我就要求要用蝦皮退貨,這樣一來就不會有退貨給他而他不退款的問題,而且不用把你的個人資料交給一個壞人

如果要用郵寄的,運費一定要要求對方出,沒有受害不只要跑一趟還要出錢的道理,而且最好的情況是能請對方先退款再退貨給他,理由很簡單,這個假貨本來就不值那個價,作為受害方的消費者為何還要去承擔寄回商品卻拿不到退款的風險

最後是在退回商品時,如果可以最好拍個影片自保確定自己有把貨物退還以免賣家耍賴

除了上述步驟以外,也可以訴諸購物平台

如果是在蝦皮買的話,可以在確認收貨前就先點退貨了,這樣至少錢會先被扣住,接下來再去處理和賣家之間的糾紛,如果爭議不解蝦皮會介入(但我覺得蝦皮客服真的很爛)

我在找資料時剛好也找到雅虎的,如果是不小心購買到仿品可以向雅虎求償,但若是蓄意則不行。不過是4年前的資料,不知是否還適用

 

要避免買到假貨,除了多參考賣家評價外(我就是急著想買沒看差評很多人說買到假貨的人Q),價錢也是考量的點,如果跟原價價差過大就得小心,不要貪小便宜,但也不是價錢貴就是真的,我就是那個買了正常價還被騙的衰人嗚嗚

 

▲對假貨賣家的祝福▲

未命名.png未命名.png

淘寶一支170的假貨用正品的價格800賣人還能理直氣壯,臉不紅氣不喘的聲明自己是100%美國空運來台,我也是服了你

一支美金20的唇膏究竟有什麼好仿成這樣賺這種黑心錢呢?

對於這樣的人我也沒必要罵什麼髒話詛咒他之類降低自己格調,對於賣假貨還賣的理所當然的人我只有滿滿的祝福:

希望你們在外面肚子痛到不行的時候都找得到廁所,pupu的時候都有衛生紙,出遠門時也都會記得帶錢包,下大雨時都有帶雨傘,買便當時老闆會記得放配菜和主菜:)

 

最後,等我收到他的退款後,我會在此公開賣家並檢舉他,杜絕假貨需要你我支持!

希望大家買東西時都可以順順利利不要像我一樣遇到壞人賣假貨😭

如果你也有買到假貨的經驗也可以留言告訴大家你的經驗以及後來是怎麼處理的供大家參考唷!

 

 

arrow
arrow

    lil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