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嚕大家好! 偶是莉莉安🤗

其實我一直想要發美妝文的可是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捏,要趕快寫出遊記不然我會忘記(抓頭)

今天的遊記依然是爬山記,真不懂為啥米那麼愛爬山捏,下次直接挑戰爬百岳!當然是開玩笑的:)

 

講到這次的爬山記源起,就得談談這封邀請函⋯

事情是這樣的,某天晚上聊天聊到很晚然哥想睡,我還是一直歡,最後達成協議他做一個邀請函邀我出去玩就讓他睡

於是隔天就收到這邀請函了

看到邀請函是可說是一頭霧水想說這是啥米東東(畢竟話都是隨便說說的

只能說一人做事一人當,小丁做事小叮噹,要人家做邀請函,就要赴人家的約去爬山😅

今天要去的地方有兩個—福州山公園、富陽生態園區

這兩個地方都在捷運麟光站,可以說是一舉兩得,兩種願望一次滿足💞

雖然爬山很累,但我個人蠻喜歡這次的行程,不像上次軍艦岩這麼累,是很悠閒緩慢的步調,而且路途中充滿綠蔭,爬起來很舒服,山頂的景色更可以瞭望臺北最熱鬧的地方

在台北市還有這種輕鬆的小山可以爬,並且享受被大自然環保的感覺實在蠻難得的,推薦大家有機會可以來走走看!

如果你也有興趣的話那就繼續往下看吧😁 

 

從麟光站出來以後往左手邊走就會看到指標了,接下來一直往前走就好了!

順帶一提,可以在麥當勞補充體力唷💕帶上去野餐也不錯!

 

  

往前走大概5分鐘會在右手邊看到一個加油站 

 

加油站對面有指標,往福州山繼續直走,只去生態公園就先左轉

如果福州山公園跟富陽生態公園都要去的話,建議先去福州山公園再走去富陽生態公園,因為路比較順而且從福州山到生態公園的路比較好走

 

路上有個地圖,因為很可愛就拍下來了🙈可以參考一下

其實看到這個地圖以後再走不久就會看到了,途中會經過一個國小,沿著原本走得路會彎到一個看起來比較偏僻的路,也就差不多到了唷😄 

 

我沒有特別拍入口的樣子,但很好辨認,一看就知道是健行入口😆而且也有指標

簡單介紹一下這個地圖,他上面黃色藍色紅色是路線圖(後面會有地圖更清楚的圖),其實我覺得地圖有點複雜,有一個最簡單清楚的路線,接下來就會介紹給大家ㄛ❤️ 

(我在山頂拍的) 

福州山公園總共有三個涼亭,其實就是三個瞭望亭的意思,我接下來介紹的路線這三個都會去到唷~

 

  

一開始的路就是上坡路,真的蠻陡的,大概有個77四十九度😩

但整個路線中最陡的就是這段而已,接下來的路都很平緩,不會吃力!

而且這段路景色蠻美的,相信各位水水們可以拍出更美的照片🙈

 

  

往下看的景我覺得更棒唷😍

 

  

白色石板路走完轉彎以後的路就比較是一般山上會出現的路,兩旁也都有綠蔭、可是我覺得這裡的植物沒有那麼漂亮拉

 

不過也是能邊爬邊看到右手邊的101🏰 

大概這條路走到底會看到指標指示一號涼亭的位置(約200公尺),但我們沒有走過去

這次路線很好走,記得看到樓梯就往上爬就對了不用迷惘,就跟那個走樓梯遊戲一樣,遇到岔路就走😆

 

第一個樓梯沒有拍,這是第二個了

這真的很長,爬到天荒地老😭

可是爬完以後看到的景色真的會讓人覺得值得!❤️

  

 我覺得這個樓梯很好拍😆😆 

 

我很喜歡二號涼亭❤️有很舒服的大平台

 

(威~不是在cue你拉)

回到正題,這個平台非常寬敞,四周都是草皮景色更是遼闊,也沒什麼人十分清幽,而且很涼爽,很適合帶本書上來看~

 

 

我超喜歡這個涼亭❤️

我也超喜歡麥當勞的蘋果派🍎

不過要提醒大家,帶食物上來配美景很享受,但是自己帶上來的垃圾一定要記得帶下山唷!(不然三號涼亭旁也有垃圾桶)

 

好哩,重點是旁邊的景色噹噹噹!😋😋

在這邊看到的101我覺得不亞於象山,而且這邊比起來清幽很多沒有什麼人,不用怕拍照尷尬(我最怕這樣了)也不用擔心別人入鏡唷😄 

 

  

  

在這裡就可以盡情跟101拍照拉!

第二個涼亭是三個點中的制高點

然後就可以順著路走到最後一個涼亭 

 

第三個涼亭有一個更大更廣的瞭望台,在這邊整個臺北市都能盡收眼底,和軍艦岩上看到的不同,這邊看到的是臺北都市的那面,彷彿隱隱約約可以看到繁忙的流動

 

可以跟101拍親親照 

 

記得來個觀光客留念😆 

 

從三號涼亭就可以順順的走下去富陽生態公園嚕!

(然哥很俏皮😋) 

 

往富陽生態公園的路真的超順滴,因為是下坡,完全是5分鐘不到就到了! 

(所以才會說先去福州山再起富陽比較好走,不然從富陽過來很陡不好爬) 

 

咚很久以後終於來到平地,也就到富陽生態公園拉💕

 

它的導覽圖,看起來很大,但其實蠻小的,很快就走完

如果要老實說的話,我覺得感受不到什麼生態的感覺😅(因爲我以為很多動物)

雖然沒有動物,但真的是滿滿的植物,可以想像成是植物園,可是樹木長得更茂盛濃密,被植物包圍🌳🌲🌴

 

     

在這裡可以體會到被滿滿大自然環抱的感覺🙈 

比較特別的是這邊以前是軍方彈藥庫,所以也保留了一些軍事遺址

 

最後就以入口的潺潺流水作結吧!

總結是我覺得這裡很適合親朋好友或情侶們一起來爬山休閒的好地方,不用人擠人,也不用花錢,結束以後也可以去信義區晃晃逛街

快邀請你身旁的人一起來個舒服清閒的休閒之旅吧

 

Information

▲福州山公園

地點:台北市臥龍街199號對面/北二高台北聯絡道、辛亥路旁

海拔:約105公尺

交通:捷運木柵線麟光站,步行至入口約15分鐘

攻頂時間:我們走走停停邊拍照,慢慢爬,按照我的最簡單路線大約20分鐘

步道好走度:●●●◐◯/適合闔家大小

▲富陽生態公園

地點:富陽街走到底

交通:捷運木柵線麟光站,步行約7分鐘

 

 

arrow
arrow

    lil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