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今天的文章是新系列的文章—情侶遊記😀

情侶間交往要約會最頭大的問題就是「到底要去哪裡」!

我們也常常為此煩惱,每次都討論一個小時都沒有下文:)

所以想提供一些出遊的點子給大家參考❤️順便作為紀念我們去過哪裡的遊記

我們都是走最陽春的路線,大眾運輸工具都到得了的地方

今天要出發的地方是很多網美水水們都會去拍照的地方—軍艦岩

但我們去的原因是實現我想爬山的願望😇(後來然哥跟我說只是要讓我死心不要再找他爬山了)

那我們就開始唄,看看要怎麼走😊😊

 

 

出發!

首先先跟大家說,去軍艦岩真的是運動系列的捏,不是搭車拍拍照就好了,本弱雞真的半路投降🏳️

去軍艦岩好像有兩條路線,我們是走經過陽明大學的路線,一方面是這樣比較青春(哪來的感覺),一方面也是想看看別人的校園

不過是從榮總走或是從陽明大學走,都是從石牌站出發~

 

 

從石牌站一號出口出來一直走就可以走到陽明大學了

但是他們校門口不是在馬路旁邊,在右側看到轉角有一個熱炒店就是那裡囉!

 

 

路途上也會看到親山步道的標語,往這走就對囉

 

 

走個5、6分鐘左右就到陽明了!

進去陽明以後走右邊那側一直走一直走(真的是走到天荒地老)(對不起我是弱雞)

 

 

我們走3分鐘左右看到樓梯還開心地衝到對面以為到了 

但,大錯特錯!路途才要開始呢(先哭

這只是要往行政大樓的路,大家看到樓梯不用太興奮跑過去,總之秉記一個原則:一直延著進門時右側的人行磚走就對了

 

 

大概還要再走快20分鐘才會看到登山口,會有大大的石碑

在這邊先讚嘆佩服陽明的同學,哇~那個路簡直陡到一個不行,粗估53.35度(我亂講的

我真的是很弱雞,只是到登山口的路上就喘到不行,差點讓然哥以為他牽一頭牛去爬山(雙手合十)

所以20分鐘是弱雞的腳程,看別人分享是說正常人10分鐘可以到,大家可以斟酌自己是正常人還是弱雞人(?)

 

 

在真正開始爬山前給大家看看然哥的口糧,看到包包都是零食覺得很好笑,我們是來爬山健走,不是九九重陽登高避難捏😂

 

 結果還沒開始爬他就開始補充營養了

哇~一吃不得了,原本說只要一片的,只看他一片又一片得吃完全不受控制,像一個老先生無法控制慾望一直吃零食 

 

連我們拍照也要拿一片起來吃(扶額)

 

 回到正題,真正登山口是長這樣滴薑薑😋

 

一旁的牌子上寫這是休閒級的步道我給他爬成像登百岳那樣翻山又越嶺的累

(還只消耗250大卡!) 

 

 一開始的路其實蠻無聊的,旁邊都是雜草 

 

 路途其實很短,但前一天運動乳酸堆積加上我又是弱雞,走得很慢又很喘😂

 

最後然哥來牽我上去❤️ 

 

大概爬到一半往回看就會看到台北漸漸在你腳下了,說實在還蠻美的😊 

 

旁邊也有一座山,看起來有種滄桑的美(但感覺不好爬) 

 

最後看到這些可愛的小房子(應該是山中別墅)就是快要到了唷,加油😚 

後來查了這些可愛小房子是威靈頓山莊

 

薑薑✨最後就是目的地—軍艦岩

看到的時候真的會驚訝眼前的景觀,很特別有點像在外太空😆

上面黃黃的是沙子,我們一到就起一道大風,風一吹,沙子全部飛到我們身上,直接跟沾滿麵包粉的蝦子一樣可以拿去炸了:) 

小知識: 軍艦岩的地質是兩千多萬年前沈積的木山層,經過海水長期沖刷沈積之後成為雪白的砂粒,歲月累積加上膠結作用,形成厚層的堅硬砂岩,最後是經由造山運動才隆起。

 

風真的是太大了,不敢隨意亂走所以很可惜沒能到網美水水都會去拍照的最前端(超怕拍了變成最後一張照)(威~亂說話) 

 

 風真的很大,不說以為搭雲霄飛車(看然哥的臉就知道😊) 

這裡風會這麼大是因為這裡是東北季風的入口

 

這邊的景色真的很好,可以看到四面八方的景色❤️

往右俯瞰是士林到北投的稜線

(不敢輕舉妄動只好拿廣角鏡拍哈哈) 

 

身後就是台北市,雖然爬得很累,但看到片一望無際的城市頓時覺得很值得,身心也跟著舒暢起來(但下次還是不會再爬了😇)

 

   

(比什麼讚拉大叔) 

  


    

 

 

雖然不敢輕舉妄動還是可以拍個好多張!

 

以軍艦岩為背景就算是自拍也有很乾淨舒爽的感覺❤️   

順帶一提我很喜歡這個底妝,很輕透又自然!

 

我們爬上去邊爬邊拍邊等我喘氣,大概花了20分鐘才到上面

平常在平地走路健步如飛,但爬起山來真的直接投胎比較快(開玩笑的

但下來的時候很快,不到10分鐘就到了可以參考看看!

晚上下來可以去石牌商圈(或夜市?)吃晚餐結束這個愉(ㄆ一ˊ)快(ㄌㄟˋ)的一天

 

好滴~又來到文章的尾聲,不知道大家對這個新系列的文章有什麼看法呢?

有任何感想都可以留言告訴我唷(很想知道XD)

這個文章讓我打起來格外快樂,以後也會多多增加這系列的文章的!

那麼我們下次見~~~

 

 

 

arrow
arrow

    lil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